無限小即無限大?


自從上一次分析了「一公斤減重裝置」的可行性之後,今天佛性大發,來解釋一下「無限小即無限大」的原因。



科學家普遍認為原子(直徑)大小約30pm~300pm,我們就以原子直徑為50pm來討論。首先假設有一張20cm寬的紙張,厚度約0.01cm,因此只要經過33次對折其寬度將小於一個原子大小,然其厚度已經達到4.3x107cm!



從另一個觀點來看,科學家普遍認為宇宙的直徑約9.2x1010光年,而光速每秒約299,792,458公尺,因此換算宇宙直徑約8.7x1028cm。意就是說,我們若繼續將紙張對折下去,只要到104次,紙張的厚度會超過宇宙的直徑!


說到這兒,邏輯性較強的讀者一定會Challenge: 「不合理,原子早就被扯裂了」!

沒關係,我們再舉另外一個例子。假如有一張具有宇宙直徑寬、原子般厚度的紙張存在。我們只需將其對折125次,其寬度將小於一個原子,然而其厚度又超過宇宙直徑!



Lucy無限膨脹、穿梭時空、無限收縮,最後消失的一句話「我無所不在」,這就是所謂空我的意境嗎空即是無限大!
如此看來無限小與無限大只是觀點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