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減重裝置




除了歐、美、日本之外,近年來,馬拉松長跑迅速風靡全台,城市中白領階級為之瘋狂,每年舉辦的賽事也大幅增加。

怪哉! 連公司平常不運動的同事,也都一窩瘋地瘋路跑,開始練跑半馬、全馬了,… 

這項運動不僅能讓跑者們受益,也讓主辦單位(包括城市/)受益。因為透過舉辦這樣的賽事不僅可以促進旅遊業、商演、提升城市形象,馬拉松路線規劃亦能展示城市地標、人文與風景。

   

 
Source: wikipedia



跑者們有些希望能體驗這項盛事(嚐鮮),有些希望能保持健康、紓解工作與生活壓力,有些期望能增強自己突破困境的毅力,有些則進入空我的境界順便領悟佛經或達賴的開釋,

總而言之,跑者們透過這個活動暫時地打破職場上階級化的差異,安適享受慢跑所重新帶回的生活價值與存在感。

不久前曾想過,若路跑變成大家的全民運動,那路跑過程通常有哪些問題呢? 若能提出一個解決方案,或許以後能衍生出ㄧ些新的 Business Model 也說不定? …


夾在肩上免持式洋傘外掛太陽能風扇嗎?
軟趴穿戴式附吸管水袋嗎?
飄在你頭頂身旁,給你遮陽、拍照、播音樂、送風、運送輕物資並投射 GPS 導航雷射在地面的
漂浮寶貝嗎(實體隨身雲)?
… 




心想,乾脆給你ㄧ顆「Weight Cancellation」氣球算了!
不想跑的時候,就癱在減重氣球上,GPS 會把你拖回家。



但若真的要製作一件能減輕體重的衣服,穿在身上,比如像蜜蜂裝,可行嗎?





好學不倦的毆吉尚於是查了一下國中物理並整理了一下:
(
很多人抱怨所學無用,但其實還真管用呀! 只是你不曉得哪天會用上呢!) 

首先準備需要的常用基本氣體公式:



















再看看空氣大致的組成:





若偷懶假設其他稀有氣體分子量都以氧計算,可以得到空氣的莫耳均分子量約28.88g
若目標設定為減重 1Kgw,不考慮容器重、溫度、溼度等其他係數,
按照上面的公式,1大氣壓下(室溫)1莫耳氣體體積約22.4l

換算成各氣體相對於空氣的浮力,若全使用氫氣約 1.2g/l,氦氣約 1.11g/l,氮只有 0.04g/l
其他我們就不用 Try ! 全氧會更重! 因為氫容易燃燒,考量到安全性,我們使用氦作討論。

目標 1Kgw cancellation ~900.14l 的氦氣,換算約96.55cm3




還蠻大顆的,但應該還可以接受! 大概長成這樣~
或許應該找海尼根合拍這樣的廣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