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的修羅之路 -- Arduino 學習套件開箱

想當 Maker? 第一步當然是去買一塊 Arduino 板子回來 Try !
直接上網下訂等待了數天今天總算等到了! (我買 Arduino RF的版本 NT1580)

 

內附光碟片資料相當豐富還附好幾本電子書也有許多範例程式與影片解說可惜都是大陸簡體字。
結論就是國內無論是代理或水貨, 跟淘寶拿, 不到180人民幣真的是賺很大! (Maker這條路台灣無論軟硬皆輸了! 而且落後很多!)

  

打開盒子裡面一些基本的被動元件、LED、開關、感測器、伺服器馬達、LCDRFIDIrDA、喇叭等相當豐富。


這就是傳說中的 Arduino 母板我買陽春的 UNO R3很夠用了!



我與 Arduino 的第一次接觸學得晚也有好處,
已經進步到只用 USB 作連結了驅動程式安裝也很簡單序列埠馬上多一個心理只有一個字, ~~~!

  

心理還有些激動二話不說立馬寫下我的第一個 Arduino 程式當然要是 Hello World!」。

好死不死明明一個超簡單的程式讓我卡關好一陣子! 怎麼跟我買的參考書內容都不一樣?! 而且我買的LCD1602版子竟然已經跟 I2C 銲接再一起了! (可能是體貼 Arduino Output Port 不夠用吧或是體貼像我這種初學者可以少接一些線吧?)

而我 Download  IDE v1.0.5編譯器跟廠商附的驅動程式竟然搭不起來?! Compile 始終無法通過。Try 了至少四五種函式庫才找到一個可以搭的列一下參考網址 http://magnusglad.se/LiquidCrystal_I2C.rar (希望能幫到其他也遇到同樣問題的人)





按照課本, 馬上實作一個霹靂車燈.





亮燈的時候用10(5+5)個檔次(透過PWM Signal)順序點亮與熄滅變成霹靂呼吸燈! (好玩!)